当前位置:耒阳房产网 > 家装建材 > 建材知识 > 正文
窗帘罗马杆质量怎么鉴别 罗马杆的安装方式
耒阳房产网 www.880734.com 更新:2017-12-19 来源:耒阳家装网

罗马杆是挂窗帘的横杆,因类似古罗马建筑的样式而得名,如今市场上的罗马杆产品众多,质量也是参差不齐,而且很多年轻一族的家装者对罗马杆并不是特别的了解,到底窗帘罗马杆质量如何鉴别呢?罗马杆的安装方式如何呢?

窗帘罗马杆质量如何鉴别:

1、选用材质比较:

好轨道:选用材质以铝合金为主,铝合金成本高,属于高档建材,广泛用于飞机、汽车、家电、永不生锈,钢性和韧性好。

差轨道:以塑料材质为主,成本较低,强度和抗老化程度不高,非常容易破碎。

2、注意轨道的壁厚:

壁厚的轨道抗扭曲力就大,怎样识轨道的壁厚呢?双手紧握轨道的两端使劲往相反方向扭曲,轨道扭曲越多该轨道的质量越差,壁厚也就越薄;刮掉两端的铝渣用尺测厚度。

3、注意配件材质:

吊轮表面光滑,亮泽;吊环为不锈钢材质永不生锈,吊环要粗,才能承重,单个吊轮承重至少在10KG以上。

4、测试轨道顺滑:

再好的材质做出来的轨道如果不顺滑那也不是好轨道,使用起来也非常不方便,市场中有好多艺术比如:铁艺、不锈钢艺术轨、木轨等使用起来不滑,不滑的轨道就达不到窗帘轨道的使用功能标准。

5、噪音要低:

好轨道滑动声音要低于35分贝以下,降低环境污染。

6、“纳米”材质轨道真伪:

市场中有好多“纳米”轨道,其实很多所谓"纳米"轨道是不存在的,市场中所谓的"纳米"轨道其实就是一般的塑料轨道,真正的纳米技术其实是一个高科技的精密技术,目前全国用这种技术做成窗帘轨道的厂家不是很多。

7、轨道表面处理:

好轨道表面亮泽光滑,处理工艺非常精致,防火达国家B1级,差的轨道油漆工艺比较要粗糙,颜色比较灰暗。遇高温油漆容易起泡、脱落,目前最好的油漆工艺为电泳处理。

8、注意调包现象:

一般好的品牌在市场中都有质量承诺,有的商家用假品牌,也许您出高价钱买的可能是假品牌,所以选择窗帘和轨道是一定要找口碑好的窗帘店。

如上便是关于窗帘罗马杆质量如何鉴别的详细介绍,相信通过如上的介绍之后,大家对于罗马杆的挑选会有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,当然挑选到优质的罗马杆产品之后,自然需要注意对其进行安装,要知道罗马杆的安装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窗帘的使用寿命,一起来看看如下的详细介绍吧:

罗马杆的安装方式如何:

1、准备工作:

安装窗帘罗马杆时,前期工作的准备非常重要,我们在安装前要先检查一遍所需工具和装修五金件及配件是否齐全,例如卷尺、记号笔、十字形起子、自攻螺丝,梯子,电源连接线等,还要检查罗马杆与其装饰的柱头和支座吊环等是否配套。当配件等检查完毕后,还要对安装罗马杆的方位等进行测量,譬如,要精确测量罗马杆的长度,不要以说明书的为主,或多或少会有些偏差,实际测量数据更让人信服,此外,还要测量窗户的宽度,以及罗马杆安装的支座位置,并用记号笔做好标记,以防接下来的操作中遗忘。

2、打孔:

前期准备完成后,就要根据所标记的位置进行打孔,首先要确定打孔位置,因为支架的安装需要打孔,而支架通常安装在距离天花板5-8厘米,距离墙壁15-18厘米的位置,由此可以确定钻孔的位置,一般超过2.5米的罗马杆就需要三个支架作为支撑,中间的支架在墙壁或窗户中心,其余两个等距离分布,由此可以确定其他孔洞的方位,然后就是打孔了,使用电钻等工具在墙壁上对已经确定好的孔洞位置进行钻孔,孔的深度一般为3.5-5厘米,钻的孔要求笔直无弯曲,也不能有偏斜,需要注意的是,打孔时要避开电线、水管等线路管道,最后将膨胀螺丝等压入孔内。

3、安装杆:

最后就是将罗马杆安装在窗户顶端了,罗马杆的支架需要用自攻螺丝等进行稳固,然后将连接穿杆窗帘并能够自如滑动的吊环逃入杆内,注意在罗马杆的两端各留一个吊环,之后,将罗马杆固定在支架上,并保证安装稳固,其次,将两端的葫芦状装饰与罗马杆连接,并调整位置,使得两端柱头距离墙壁的数值相同,另外,若是要安装两根罗马杆,就要注意这两根杆子的长度是否一致,否则就要重新进行测量安装,然后将窗帘挂上罗马杆,用之前套入罗马杆的吊环连接。并且多次左右滑动开合窗帘,检查滑轨是否灵活,窗帘的高度是否一致,否则要进行调整。

相关文章

耒阳房产网|网站域名:www.880734.com|耒阳房地产新闻门户网

耒阳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,按Ctrl+D快速收藏本站,请记住网址并发给耒阳老乡分享哦!

耒阳房产网 - 关注耒阳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