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耒阳房产网 > 房产新闻 > 楼市新闻 > 正文
购房者违反限购令将无法办理房产证
耒阳房产网 www.880734.com 更新:2010-10-16 来源:北京晚报

  违反限购令办不了房产证

  外地已现纠纷 住建部要求售楼单位明示限购内容

  本报讯 (记者姚丽颖)针对各地纷纷出台限购令,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昨日发布风险提示,提醒购房人及时了解调控政策,避免由于违反限购套数,导致无法办理合同备案或房地产登记的情况发生。

  近期,各地积极贯彻落实《国务院关于坚决遏止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》(国发[2010]10号)和住房城乡建设部、监察部等七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的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“五项措施”,一些城市出台的细则中,对居民家庭的购房套数,采取了限制措施。

  限购令出台后,由于个别购房人超出当地规定的家庭限购套数,新购住房无法办理合同备案或房地产登记,引起了一些经济和法律纠纷,给购房人带来了重大风险。

  对此问题,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风险提示,郑重提醒房地产交易各方参与人应当详细了解房地产调控政策,重点是本地区限购住房套数的相关规定,防止因对政策的不了解而产生经济和法律风险。同时,房地产销售机构要加大对限购措施等调控政策的告知力度。房地产开发企业、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在销售现场、经营门店显著位置标示限购措施的主要内容,并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和培训。房屋销售人员、经纪人员应按照诚实信用原则,如实准确告知每一位购房者相关政策并作出必要的风险提示,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退房纠纷。

  对于少数购房人作假购房的现象,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强调,购房人应当如实准确申报家庭组成情况及住房情况,不要轻信房屋销售人员、经纪人员所谓的“规避建议”或“帮助规避”的承诺,更不要采用假证件、假材料等方式购买住房,防止因申报情况与实际不符导致不能办理房地产登记等现象的发生。此外,购房人对于限购等政策不明了时,应通过正当渠道向当地主管部门咨询;发现违法违规售房行为的,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。

  北京追访

  售楼中介尚未悬挂限购令

  但已口头询问购房人

  本报讯(记者姚丽颖)据悉,北京自今年5月1日开始执行限购令,到目前还没有违规购房的案例发生。“主要是北京执行的比较严格,每个购房人都必须填写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》,而且过户时建委会联网查询购房人名下或贷款情况,如果作假不仅要承担法律责任,房产证也办不了。”一位业内人士表示。

  由于是昨天刚刚发布的公示要求,记者查访的几家中介和商品房项目都还没有在显著位置标明。

 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,之前虽然没有在门店公示,但经纪人员对每个购房者都会口头询问,以免违规发生纠纷。“住建部提出公示要求,北京市住建委一般会在最近一两天出台标准细则,细则出来我们一定立即执行。”

相关文章

耒阳房产网|网站域名:www.880734.com|耒阳房地产新闻门户网

耒阳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,按Ctrl+D快速收藏本站,请记住网址并发给耒阳老乡分享哦!

耒阳房产网 - 关注耒阳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